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作者:李晓飞文章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328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又值疫情封校期间,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读书氛围,激发师生“疫”起读书的热情,也为落实辽宁省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书香防疫 阅读疗愈’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图书馆充分利用电子资源面向全院师生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疫”路阅读,读书正当时。为满足读者闭馆期间足不出户、掌上阅读的需求,图书馆利用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以文字和视频的形式向师生发出读书邀请,进行名家名著、名家语录等好书和期刊推介,引导读者一起沐浴书香,携手抗击疫情。

“阅”有积累,收获终有时。人的思想,需要阅读来激发,人的品格,在阅读中得以升华,书籍是火把,必将照亮前行的路4月10日至24日,图书馆联合超星移动图书馆推出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与名著经典相关的文化小知识吸引了120余名学生踊跃参加。4月23日至5月3日,图书馆联合学生处携手博看数据库开展“阅读闯关挑战赛”,引导大家汲取国学精髓,争做有为青年。学生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一名学生坚持答题29次,最终成功闯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勇担新时代强国重任,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必修课。

 


聆听讲座,信息素养提升时。4月29日,图书馆联合科研处,组织学院教师参加由辽宁省图书馆学会主办的“‘严正学风 诚信筑基’——2022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专家报告会”,旨在推动师生维护科学道德,自觉遵守学术规范传承优良学风

图书馆秉承服务读者、助力教学的宗旨,将及时创新服务方式,为学院师生跟进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