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作者:于旭霞文章来源:应用化学系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436

为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和思想状况,大力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搭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交流平台,帮助学生克服困难,激励学生成长成才2021年寒假应用化学系专兼职辅导员们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家访形式,对本系12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在走访中,各位专兼职辅导员与每位家长及学生促膝谈心,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认真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并听取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流中辅导员们鼓励学生要正确面对和努力克服困难,保持良好心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学校和家人。受访学生详细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表示会牢记老师的殷切期望,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并祝愿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越办越好。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一直以来,应用化学系不断创新关爱学生新模式,探索思想教育新途径,在扶贫中育人,在育人中解困,积极做好贫困学生资助、帮扶、励志教育工作。下一步,将更加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各方力量,激发内在动力,扶真贫、真扶贫,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服务水平,让资助帮扶有深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