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系召开全体党员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

作者:郭静丹文章来源:石油化工系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1531

为做好校园全封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1日,石化系召开全体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全系教职工党员和古塔校区第二临时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吴景禄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景禄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所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抗疫使命担当。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快、细、准、严、实”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作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实践。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应战状态,坚持“校内校外、线上线下”联动,坚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态度,全力守护全系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发挥组织优势,筑牢抗疫战斗堡垒。四个党支部要切实增强组织力、发挥政治功能,密切联系师生、宣传动员师生,继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团结带领师生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深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做到重点人员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管,组织居家办公党员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协助和配合属地管理。关键时刻,各党支部要凝心聚力、统筹协调,共同汇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力量。要彰显党员本色,勇当抗疫先锋榜样。全系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学院党委统一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党组织统一调度指挥,唱响“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是党员我带头”,主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把党员作用强起来,自觉做到“六个带头”,一是带头落实个人防护,带头接种疫苗,主动配合进行体温检测、核酸检测、查验健康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良好习惯。二是带头做到疫情防控教职工“十必须”。三是带头第一时间如实上报返锦人员信息,主动配合做好相关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四是带头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不推诿、不退缩,冲锋在前、扎实工作。五是带头维护舆论环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错误言论,积极引导师生消除恐慌心理,营造科学防控、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六是带头坚持为师生办实事。继续开展党员“三包”活动,在全封闭管理期间要多联系学生、多了解学生在寝室的状况,给予学生关心关爱。把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释放出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高站位、准定位,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当先锋、作表率、敢担当、善作为。在学院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