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报道学院优秀毕业生李云龙 辽宁榜样引领青春华章

作者: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勇 通讯员周浩宇文章来源:光明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525

5月21日,辽宁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向李云龙同志学习的倡议书”,号召全辽宁省广大高校学生要以李云龙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奋斗中充实,让生命在追求中闪光。

据了解,李云龙是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他作为全国唯一一位高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做了《锤炼过硬本领 做新时代大国工匠》的发言,多家媒体报道了其励志事迹,受到辽宁省内外高校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

李云龙来自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的一个小山村,2013年考入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油气储运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思想要求进步,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扎实训练技能,逐步掌握了油气储运的专业操作技术,获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6年毕业后成为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的一名原油综合计量工,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高校2020-2021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

辽宁省教育厅希望通过这份倡议书,让广大高校学生能够学习李云龙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担当尽责、勇于砥砺奋斗等品格,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接近梦想,以顽强的意志、务实的行动书写优秀的青春答卷。(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勇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