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开展深入学习李云龙同志先进事迹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活动

作者:金 鑫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369

5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利用“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建促发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李云龙同志先进事迹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石油化工系油气储运技术教研室主任潘长满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金鑫主持。

金鑫宣读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李云龙同志学习的倡议书》和《中共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向李云龙同志学习的决定》。领学了“李云龙:让青春在技能报国中绽放光彩”先进事迹文章。邀请李云龙的专业课教师潘长满分享李云龙学生时期的先进事迹。李云龙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每学期提前1个月自习备考,周六周日在教室里一复习就是一整天,起初只有他一个人这样,在他的影响下,自习备考的同学增加到二三个、十五六个。他的学习成绩连续保持班级第一名。他把“追求极致做好每一件事”当作座右铭。他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不仅仅是他到工作岗位后的努力所取得的,更主要的是在校期间他就有自己的规划和目标,不断地积蓄力量,厚积薄发。他思想要求进步,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扎实训练专业技能,逐步掌握了油气储运的专业操作技术,获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为日后工作中取得一系列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会的全体教师每人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热切发表学习感受和体会。有的老师表示,要学习李云龙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有的老师表示,要学习李云龙对学习孜孜以求的态度、对工作严谨认真的作风、把事情做到最好的追求,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之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从每时每刻做起。有的老师表示,要学习李云龙坚持“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有较真的劲、钻研的心、负责任的态度。还有的老师表示,要学习李云龙勇于拼搏、自强不息,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奉献的精神。

马克思主义直属党支部号召直属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学习李云龙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李云龙同志练就过硬本领,学习李云龙同志努力担当尽责,学习李云龙同志勇于砥砺奋进。要学好李云龙同志先进事迹,用好李云龙同志先进事迹,将事迹有机融入思政课,同时做好其他考查课课程思政,让李云龙同志先进事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断积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嘉姝原原本本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深入领会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十大亮点。并提到,我国职业教育正处在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机遇期和改革攻坚、爬坡过坎关键期,在这个“双期叠加”新阶段,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出台,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随后,直属支部党员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与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更加明确了职业教育者的责任,对干好职业教育信心更足,干劲更大,使命感更强。职业教育工作者需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丰富工作思路,提升党性修养,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落地,并做深做实。

此次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并组织缴纳5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