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奋进争先”系列报道(八)获奖团队牵头部门后勤服务与管理中心 勇毅笃行坚守初心 筑牢师生健康屏障

作者:王帅文章来源:后勤服务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10

为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后勤服务与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党支部书记统一指挥,两校区协同作战,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踔厉奋发,彰显后勤部门先锋本色

春季开学不久,由于疫情影响,学院启动校园“铁桶式”全封闭管理。在后勤服务与管理中心的组织下,两校区一支一百余人的校园抗疫队伍迅速组建,涵盖后勤管理、食堂、公寓、物业、超市、浴池、理发、快递等部门,全面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全校5400余名师生员工提供后勤服务保障。十余名后勤人自发组建两校区突击队,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在学院、师生最需要的时候,在疫情严峻形势关头,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彰显党员本色。

赓续前行,圆满完成各项防疫任务

制定方案有序推进核酸检测,两校区累计完成核酸检测20余万人次,聚焦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开展校园全方位清洁消杀,做到应消尽消、不落死角。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对垃圾装运设备进行严格消毒;及时进行水电维修和日常巡检,确保师生正常用电、用水、供暖;及时供应生活必需品,多方筹措货源充足,保证物价稳定,丰富餐厅档口,合理为师生提供生活服务。防疫“屏障”安置及时,筑牢坚实“安全墙”。

共克时艰,从严从紧落实精准防控

对照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查漏洞、补短板、抓落实,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为住校值守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包,包括防护服、N95口罩、面罩、手套、鞋套、手电筒等防疫物资,随身携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为解决学生理发难的问题,定时定点安排校内理发人员为学生理发,全程穿戴防护用具,做好工具消杀,时刻保持安全环境;医务人员经常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早午晚检体温测量情况,对学生健康进行指导并要求学生做好宿舍卫生以及消毒、通风工作,时刻了解学生健康状态。

临危受命,“疫”无反顾逆行尽显担当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后勤人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众志成城,凝聚成一股坚不可摧的抗疫力量,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11月23日校内发现密切接触者,后勤人员第一时间对该点位进行封控管理,后勤主任现场指挥防疫工作,立即将所涉及人员转运至临时健康监测场所,等待进一步隔离转运,同步开展校内全员核酸检测以及全方位消杀,全力为师生员工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在食堂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后勤组建物资保障突击队,协助食堂完成校内3000余人每日三餐的配餐送餐,保证餐食质量,确保所有人及时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