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第88次会议

作者:孙博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2023525日,学院党委召开第88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及省委编委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听取职业教育“十四五”第二批规划教材推荐、教学信息管理系统升级改造、教学条件提升及优秀大学生党员评选情况汇报。党委书记李洪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一体推进“三不腐”进行了系统阐述,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彻底打赢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三不腐”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履职尽责、自身建设全过程;要深入贯彻落实,防微杜渐,从治标入手,把治本寓于治标之中,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构建“三不腐”工作体系;要全面压实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健全监督治理体系,以上率下,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权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完善保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推动学院机构编制管理更加规范有序、科学有效,确保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制定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对于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依法治校,提升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按照省纪委监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阳光校园”平台建设的相关要求,加快出台相关文件,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流程,建立工作机制,促进教职工合理诉求能够得到及时解决,相关争议能够得到依法处理,积极构建和谐校园环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开展优秀大学生党员评选表彰工作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大学生党员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具体举措。会议要求,要常态化开展优秀大学生党员评选表彰工作,选树大学生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树榜样、学榜样、当榜样,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促进大学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于忠党、段树斌、于丽、姜国新、王立志出席会议,杨连成及学院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一审一校:李英俊

二审二校:张金龙

三审三校:王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