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国家级赛事,一等奖!

作者:文章来源: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20231206日来源:中国石油报

近日

第十四届

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吉林石化建修公司代表队

斩获机修钳工专业“团体一等奖”

作为行业内含金量较高的国家级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共设置化工总控工、机修钳工、化学检验员3个赛项。共吸引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158支代表队的366名选手参加决赛,是历届竞赛中参赛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参赛队最多的一届。

  吉林石化建修公司参赛队员李鑫(左)与崔岩(右)自信地走出赛场。

  比赛前,吉化建修公司提前准备,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由装配钳工高级技师、中部检修车间班长李鑫和装配钳工技师、东部检修车间班长崔岩代表吉林石化公司参赛。

  在比赛过程中,他们配合默契、发挥稳定,顺利通过理论答题、多级泵拆装运行、零件测绘、镶配件制作4个环节,分获机修钳工专业个人竞赛项目第三、四名,李鑫和崔岩分别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和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他们以优异的成绩摘得团体一等奖,这也是该公司第二次获此殊荣。

参赛选手李鑫(左一)、崔岩(右一)合影。

  近年来,吉林石化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结合化工装置检修实际特点和需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立足做优“师徒结对”、做实“两训联动”、做深“以赛促学”,持续提升培训质量,构筑起高质高效的青工培训体系,努力培育壮大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检修技能人才队伍。

  “本次竞赛内容范围广、出题新颖、操作难度大,不仅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与临场应变能力,也提高了他们的技能水平和比赛经验。”吉林石化建修公司代表队教练员、全国劳动模范李永翔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选派更多优秀的青年员工参加这类大型赛事,磨炼技能、提升经验、增长信心,全力打造一支技术精湛、反应快捷、保障有力的检修队伍,为企业装置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通讯员:宋洋  图片:李永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