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奋进争先”系列报道(二) 坚持“三个聚焦” 奋力争先创优

作者:李英俊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13浏览次数:10

2023年,党政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三个聚焦”构建高标准服务,持续转变作风、担当实干,奋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聚焦政治引领强统筹

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工作“生命线”,带头把讲政治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落实中。协助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规范执行党委会议和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协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修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为科学规范决策提供制度保障。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着力加强统筹协调,科学组织实施,牵头完成主题教育推动发展、调查研究两大重点任务,协助建章立制组完成有关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推动发展、调查研究、建章立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

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统筹推进。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推进“辽宁阳光校园”建设的工作部署,负责学院阳光校园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牵头制订学院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全力指导各单位信息发布员和信息审核员开展相关工作,扎实推进“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建设工作。

大力推进制度“立改废”,提升治理能力。系统梳理学院自开办高职以来的现行规章制度,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通过查阅大量纸质及电子档案,列出清单,逐项确认,明确废止、修订、保留及新订制度,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制度保障。

实施创新突破,做好牵头引导。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决策部署,组织各二级单位实施创新突破项目,明确项目目标、任务、措施,确定项目实施的时间表、责任人、路线图,定期督办调度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校企合作、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实现了新的突破,推动了学院内涵建设和综合实力的持续提升。

完善督办制度,提高工作实效。认真抓实上级决策部署在我校的贯彻执行,紧盯学院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建立督办工作季度汇报制度,对上级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学院党委会议和院长办公会议的决策部署以及年度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等事项,进行动态督办,实行登记销号制度,严格督查落实情况,全面提升督查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各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聚焦核心业务促运转

强化程序办事意识。细致做好各类文件的收文、登记、处理、送阅、下发等工作,组织做好文件的传阅以及领导批示件的办理、催办等工作,确保公文运转规范有序,高效快捷。严格审核制发公文,仔细校核文件,力求准确、细致,努力提高成文质量,确保公文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不断提高办会水平。对重要会议、活动提前介入,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力求会议筹备节约务实,确保会议秩序和质量。成功承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参与协办“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牵头组织“全面振兴新突破 石化职院我先行——年度工作大讨论”等会议活动

认真做好接待工作。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严谨作风、“精益求精无差错”的敬业精神、“高效快捷热情周到”的服务理念,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扎实推进接待工作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

加强应急值守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学院两校区值班室日常管理,制订《值班工作管理办法》,统筹法定节假日、特殊时期值班工作,确保学院应急值守24小时不断线,构建科学合理、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的应急工作机制,做到反应灵敏、调度及时、协调有力、处置有效。

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勇拼搏开新局。新的一年,党政办公室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牢固树立“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争先意识,始终保持“拼搏奋进、干在实处”的进取精神,以“唯旗是夺勇创一流”的奋进姿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