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张雪娟文章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4-04-05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于4月1日,组织师生代表400余人分别奔赴辽沈战役纪念馆和梁士英炸地堡遗址,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活动,缅怀烈士功绩,祭奠烈士英魂。

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英雄丰碑巍然屹立。师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鲜花,全体人员伫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与深切追思。学生代表带领大家重温英雄事迹,进行集体宣誓,深刻体悟英烈们对革命理想的崇高追求和舍身忘我、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斯人已去,正气犹存,殷殷在怀,不敢或忘。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铭记革命先烈功勋,勇担时代使命。学生们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和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一审一校:白士宇 二审二校:张金龙 三审三校:王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