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马院直属党支部与辽沈馆东野前指旧址保护中心举行“党性教育与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红色故事汇清风明月忆英灵活动

作者:杨哲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近日,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与辽沈战役纪念馆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保护中心共同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红色故事汇·清风明月忆英灵活动。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金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嘉姝、辽沈战役纪念馆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保护中心主任李曼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东野前指旧址保护中心部分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非遗传承社团、文学社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辽沈馆东野前指旧址保护中心李帅主持。

活动伊始,馆校双方代表为此次活动致辞。金鑫与李曼签署了“党性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王嘉姝与李曼共同为东野前指旧址“党性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揭牌。随后,师生们在讲解员杨可心的带领下参观旧址,重温了辽沈战役的峥嵘历史,汲取了旧址中所蕴含的红色精神。

在庄重的背景音乐中,讲解员与师生代表们深情地叙述着一段段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他们口中的“青春战歌”张天涛、“炮兵元帅”朱瑞、“儿童团长”张德新以及“阶级硬骨头”崔成杰等英雄人物,仿佛就在听众眼前重现。随着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他们的语调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东北烈士纪念馆资深讲解员韩瑞,借助“红色连线”平台,与到访东野前指旧址进行研学活动的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韩瑞为同学们细致讲述了李兆麟、杨子荣、陈树棠、董存瑞等革命英烈在东北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事迹,引导同学们共同缅怀先烈。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心愿墙上郑重写下活动感言,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未来,辽宁石化职院马院直属党支部与辽沈馆东野前指旧址保护中心将继续深化共建活动,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思政教育校外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扎实知识技能、良好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一审一校:金鑫;二审二校:张金龙;三审三校:王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