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辽宁省第二十一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

作者:雷振友文章来源:实习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4月9日至4月10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石化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4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在学院古塔校区和实训基地举行。来自省内高职院校的23支队伍同台竞技,尽显其能。

作为大赛承办院校,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副院长杨连成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实习实训中心紧盯目标、细化举措、精准调度,与教务处、后勤服务与管理中心、宣传统战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赛事。大赛期间,学院全力保障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为各参赛队提供专业完备的竞赛环境和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参赛院校取得优异成绩创造良好条件。

两次赛事以服务国家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对接现代石油化工、煤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电子材料、专用化学品及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聚焦化工产业链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对接冶金企业真实工作场景新模式设置赛项。

学院将持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此次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契机,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通”的教学改革理念,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巩固拓展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局面,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出应有的努力。

(一审一校:白士宇 二审二校:张金龙 三审三校:王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