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

作者:马筝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415日,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举行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部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受党委书记委托,党委副书记、院长于忠党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忠党指出,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方向、目标导向、实践指向。要全面领会《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学出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涵养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强化干净干事的勤廉追求。

于忠党强调,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走前列、作示范”,要抓得实而又实、紧而又紧、严而又严。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学院党委抓好统筹协调,工作专班负责具体工作,各级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形成上下协同的工作格局。二要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把纪律教育与组织生活制度、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分层分类、因人施策,实现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转变,提高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加强宣传引导,既注重宣传正面典型、增强示范效应,又深刻剖析反面典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纪委书记于丽围绕《条例》修改完善的重要意义、修订的重点内容作专题辅导,进一步明确要从严管理监督,压实各方责任,落实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学院领导郝万新,党委委员姜国新、王立志、訾薇、李英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一审一校:白士宇 二审二校:张金龙 三审三校:王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