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举行党纪学习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章来源:辽宁省教育厅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4月15日,省教育厅党组举行党纪学习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建设教育强省,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有力保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庆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保障教育强省建设推进的重要抓手。要以此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把教育系统自我革命开展得更加严密,实现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强保障,在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中再创佳绩。

会议要求,要全面领会《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党纪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辽宁教育人的浩然正气。要抓实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坚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条例》,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熟练掌握。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实现学学相长、共同提高。要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议强调,厅直机关党委要扛起政治责任、抓好贯彻落实,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对党支部全覆盖、全过程指导,推动党支部担负起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典型引路,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奋进力量。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教育工作的有效举措。要强化整改落实,切实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各处室负责同志、督学,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招考办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并围绕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个人自学。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田延同志作专题辅导。